活動主題:「宗教信仰與社會教化」論壇—教義與實踐 研討會
活動日期:107 年 09 月 29 日
參加學生人數:79人
活動地點:南華大學成鈞館三樓室(C334)
活動內容:台灣是個宗教多元自由的國度,宗教團體為數眾多,宗教活動異常盛行,各宗教分別從不同教義與實踐的視角來進行社會教化。宗教文化是人類社會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其教義與實踐除了提供終極關懷的探索憑藉,因其富含倫理德行的修養內涵,甚具社會人心的教化功能。宗教在當代社會中要能擔當提升整體道德素養,淨化世道人心的正面引導作用。
宗教的教義與實踐系統多成立於古代的社會文化背景,其中包含超越時間和地域的普世價值部分,亦有必須隨順時代遞嬗而調整的部分。當代社會的思想觀念與生活形態相較於古代已有了很大的轉變,傳統宗教的思想與實踐資源要能與時俱進,以便在當代世界發揮其指導人類精神生活與促進社會善良風俗的功能。今天宗教社會教化所面臨的重大挑戰常為宗教團體所低估,華人宗教的某些宣教內容與信仰模式仍延續古代的方式,已無法適應當代人類文明的進展。宗教團體應該意識到這個重要課題,投入足夠的人力與資源來提升宗教社會教化的合理性以及其成效。

▲海報社區張貼
▲論壇活動進行中
▲論壇活動進行中
▲論壇活動進行中
▲本次活動海報
▲閉 幕 式暨大 合 照